新華網 正文
綜述:海外專家熱議中國經濟穩定前行韌性足
2019-08-05 21:5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綜述:海外專家熱議中國經濟穩定前行韌性足

  新華社記者

  近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運作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會議同時強調,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在世界經濟面臨下行壓力、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背景下,中國經濟保持穩健運作的良好態勢引發海外專家熱議,中國經濟潛力巨大、韌性十足成為國際觀察人士的普遍看法。

  美國硅谷著名天使投資人史蒂夫·霍夫曼表示非常看好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他説,中國經濟政策發揮的作用舉足輕重,為世界經濟帶來了積極影響。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支援民營經濟等多種舉措推動了相關産業蓬勃發展,中國將繼續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

  埃及中埃商會主席迪亞·菲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是強大且重要的經濟體,中國奉行的合作共贏原則使其在世界經濟中的引領作用日益凸顯。

  菲基説,在經濟合作方面中國注重發展和互利,中國經濟穩健增長不僅反映了其自身成就,也為世界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示范和樣本。中國經濟在有效應對經貿摩擦等外部壓力的同時保持了自己的步伐和節奏,中國經濟發展有助于為全球經濟合作與投資開辟廣闊前景。

  沙特阿拉伯智庫海灣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專家約翰·斯法基亞納基斯表示,伴隨經濟結構調整升級和對外開放力度不斷加大,中國經濟呈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前景更加光明。

  談及中國經濟發展對世界的貢獻,斯法基亞納基斯表示,在推動世界經濟增長方面,中國的貢獻有目共睹,中國脫貧減貧的成功實踐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寶貴經驗。中國僅用40年時間就令數億人口擺脫貧困,經濟成就舉世矚目。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愛德赫雷·卡文斯表示,廣泛協商和高效執行是中國經濟成功轉型的關鍵因素,中國的發展模式為全球消除貧困和經濟轉型樹立了典范。基于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和經濟體量,中國經濟的發展和穩定已經不僅僅是關乎中國自己,而是關乎整個世界經濟的發展前景。(參與記者:鄒多為、吳曉淩、吳丹妮、涂一帆、楊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4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