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貴州日”刮起“最炫民族風”
2019-08-05 21:2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魏夢佳、陳鐘昊)銀鈴清脆、山歌嘹亮,絢麗的民族服飾、原生態的歌舞……4日,在北京世園會媯汭劇場,來自貴州苗族、侗族、土家族、彝族等少數民族演員的熱情表演,將現場觀眾帶回到多彩的貴州大地。

  4日至6日,北京世園會迎來“貴州日”。期間,生態家園主題展、生態特色産品展、民族風情展演、非物質文化遺産互動體驗、生態家園建設與鄉村振興論壇等20多場活動密集舉辦,來自貴州12大特色産業的36家企業組團亮相,向嘉賓和遊客推介、展示貴州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特色文化及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在世園會草坪劇場,“多彩貴州民族風情展演”正在上演,侗族大歌、彝山之歌、錦雞舞、反排木鼓舞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讓遊客一飽眼福。在世園會同行廣場,“小吃長桌宴”上的“貴州風味”也吸引了眾多遊客品嘗。一群來自黔東南的苗族少女正高聲唱著祝酒歌,為品嘗刺梨酒的遊客助興。來自貴州的蠟染、銀飾、苗繡、竹編、茶藝等展示活動引來許多遊客觀看,非遺傳承人也在現場為遊客演示蠟染、苗繡等制作工藝,熱情介紹著自己的作品。

  與此同時,貴州旅遊專題推介、京貴合作招商引資推介會等也向遊客介紹貴州旅遊資源及精品線路,推介貴州的刺梨、石斛、竹、油茶、中藥材等特色産業。

  在世園會貴州展園“貴韻園”,許多遊客正在園林美景中流連忘返。這座2500平方米的展園濃縮了貴州的山地生態風貌和特有景觀,園中水汽升騰,花草繁茂,漫步其中,讓人倣佛置身于濕潤清爽的山林之中。

  北京世園局常務副局長周劍平表示,貴州展園根植山水自然,以“大山大水大園藝”為格局,將“多彩貴州 生態家園”的理念貫穿于展園設計和建設的全過程,多姿多彩的特有植物、令人神往的特有風景以及特有的文化演出,成為園區一道靚麗的風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