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開徵外國遊客稅
2019-07-01 21:4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7月1日電(記者郭磊 陳正安)新西蘭政府7月1日起正式向抵達新西蘭旅遊的外國遊客徵稅,大部分外國遊客需交納每人35新西蘭元(約23.45美元)遊客稅。這筆稅收據稱將被用于改善旅遊基礎設施條件。

  據媒體報道,來自澳大利亞和部分太平洋島國的遊客可享受豁免,大部分外國遊客將被徵稅,新西蘭政府將因此每年增加約5360萬美元收入。按照新旅遊部長凱爾文·戴維斯的説法,這筆收入將被用于加強旅遊基礎設施。

  戴維斯説,此舉旨在保證新西蘭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稅收所得將被專門用于加強旅遊基礎設施投入。近幾年來,新西蘭旅遊業快速發展,外國遊客數量增長較快,新西蘭熱門景區旅遊基礎設施不足問題日益突出。

  6月上旬,新西蘭政府關于向外國遊客徵收遊客稅的議案在國會獲得通過。

  反對黨批評政府拿外國遊客“開刀”的做法會使新西蘭旅遊業遭受打擊。

  中國位列澳大利亞之後,是新西蘭第二大海外遊客來源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