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我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9-07-01 21:4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高敬、于文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1日介紹,經過各方努力,我國的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6月30日,已經發生的143起疫情中,有131起解除了疫區封鎖,25個省份的疫區全部解除封鎖;今年共發生疫情44起,除4月份外,月均發生數保持在個位數。

  在當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余欣榮介紹了這一情況。

  他表示,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繼續強化監測排查、疫情處置、調運和屠宰環節的監管、餐廚廢棄物管理等,嚴禁使用泔水喂豬。抓好分區防控,指導加快推進試點,及時發現問題、總結推廣經驗。同時,加強境外疫情的防堵,進一步加強互市貿易生豬、其他畜禽及其産品的檢疫監管和監測排查,強化入境口岸等高風險區域巡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