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讓“治愈”噱頭誤導“小眼鏡”
2019-04-10 09:27:54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等6部門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從事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的機構或個人必須嚴格依法執業、依法經營,不得在開展近視矯正對外宣傳中使用“康復”“恢復”“降低度數”“近視治愈”“近視克星”等表述誤導近視兒童青少年和家長。

  研究報告顯示,我國高中生和大學生的近視率均已超過70%,小學生的近視率也接近40%,並呈逐年增加態勢,青少年近視率高居世界第一。徹底治愈近視,成功摘掉眼鏡,重新獲得清晰視野,是每一位近視患者夢寐以求的事。可惜,迄今為止,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種治療方法可以徹底治愈真性近視。這意味著,某些機構打著 “康復”“近視治愈”的招牌,其實都是虛假宣傳。

  明明是偽科學,為什麼還有市場?一方面是市場需求實在太大,哪怕有萬分之一的近視患者抱著一線希望去光顧這些機構,就是一個不得了的數字;另一方面,那些存心誤導近視患者和家屬的機構,必然會扯大旗作虎皮,聲稱自己的技術多麼先進、藥物多麼有效、獲得了多少專利……差不多就可以得諾獎了。市場亂象叢生,説到底還是規范不足、管理不善引起。6部門聯合印發通知,進一步規范這一行業,要把政策願景化為管理實效,還要投入管理力量,對這一市場保持足夠的關注度,不讓“近視治愈”式虛假宣傳誤導、欺騙患者。  (連海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34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