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警方嚴打成品油走私 去年8月以來查獲7500多噸非法成品油
2019-03-16 15: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16日電(記者王研)記者近日從雲南省公安廳獲悉,雲南警方2018年8月以來對走私成品油等違法犯罪開展專項打擊行動,迄今共查處成品油違法犯罪案件1293起,查獲非法成品油7504噸。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部分社會團體和個人無視國家法律法規,大肆走私成品油、將不達標的非標油作為汽車燃油非法銷售,嚴重衝擊了正常的成品油經營秩序,不但給國家稅收造成重大損失、嚴重損害消費者的合法權益,還對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且非法銷售的儲油黑窩點大多藏匿在人員密集區域,也給社會公共安全帶來巨大隱患。

  自2018年8月至今,雲南警方共查處成品油違法犯罪案件1293起,其中刑事案件69起,治安行政案件68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58人,其中刑拘130人,移送起訴45人,凍結涉案銀行賬戶709個,凍結金額3.16億元。通過專項打擊整治,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保山市等重點邊境地區的成品油走私活動已由白天變為夜間、由公開販運變為隱藏夾帶、由規模性走私變為小批量偷運。

  在此基礎上,雲南警方繼續採取措施,將重點地區擴展至除八個邊境州市外的曲靖、昭通、文山等州市,將重點目標由打擊走私油擴展至打擊非標油的違法運輸及銷售、社會加油站串票偷稅漏稅、社會經營單位倒賣倒票偷稅漏稅等違法犯罪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海節 盼豐收
開海節 盼豐收
霞浦風光美如畫
霞浦風光美如畫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4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