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到當地學校開展慰問交流活動
2019-03-16 14:3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15日電(蒙卓霖 王偉)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築工兵分隊官兵14日來到當地一所公立學校,開展慰問交流活動,包括向學校捐贈物品以及為師生義診等。

  當天,中國維和官兵與黎巴嫩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的中國教師們帶著慰問物品和醫療藥物等,一起來到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邊境的魯邁什公立中學。

  魯邁什公立中學最近幾年陸續接收了200多名敘利亞難民學生。由于學生增多,學校缺少桌椅。針對這一情況,中國維和官兵此次向學校捐贈十余套雙人桌椅,以及200多件(套)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和籃球、足球、羽毛球等體育用品。

  中國官兵還向學校師生贈送一些常用藥品,同時現場為他們進行義診服務。

  活動過程中,中國官兵給師生們表演舞獅、民族舞蹈、中華武術和演奏古箏等中國傳統文化節目,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同時,孔子學院的老師們還與敘利亞難民學生等進行漢語學習互動,教他們學習簡單的中文。

  學校校長赫納對中國官兵表示感謝,“我們非常喜歡中國的文化,希望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來自芬蘭的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軍民合作部副部長基莫中校對這次慰問活動給予高度評價。他説:“在援建援助、文化交流方面,中國建築工兵分隊表現非常出色,是聯黎部隊的榜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8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