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寫意——來自中國美術館的藝術”展覽在立陶宛開幕
2019-03-16 14:2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3月15日電(記者郭明芳)“中國寫意——來自中國美術館的藝術”展覽15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立陶宛國家畫廊開幕,展出28位中國藝術家創作的73件作品,其中26件為中國美術館藏品。展品涵蓋水墨畫、油畫、版畫、雕塑和水彩畫五個門類。

  中國美術館黨委書記燕東升在開幕式上説,希望通過展覽使立陶宛人民更深入了解中國的藝術思想和文化精神,將中國文化中富有永恒魅力的人文精神、富有深厚底蘊的中國故事、富有深度和詩意的中華文化展現出來,搭建起中立兩國人民心靈溝通的橋梁。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致辭中説,2017年5月,立陶宛國家畫廊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立陶宛藝術:透過風景的思考”展覽,獲得熱烈反響。今天,“中國寫意——來自中國美術館的藝術”來到立陶宛展出。這是東西方文化的一次交融,是兩個藝術殿堂光芒的交織。兩個展覽相得益彰,成為中立兩國文化交流的亮點。

  立陶宛文化部副部長金陶特·切馬蒂特表示,很高興看到近年來立中兩國文化交流越來越緊密,希望這次展覽讓立陶宛觀眾領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和歷史悠久的中國藝術。

  為使立陶宛觀眾更好地感受來自東方文明古國的藝術魅力,中國美術館還舉辦了以“中國寫意”為主題的專場講座以及水墨畫和書法藝術展示,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館、立陶宛國家美術館、立陶宛國家畫廊共同主辦,展覽將持續至5月4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4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