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吉克總統説發展對華關係是塔外交優先方向
2019-03-16 13: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3月16日電 杜尚別消息:塔吉克總統拉赫蒙15日在塔首都杜尚別表示,中國是塔全面戰略夥伴和親密近鄰,發展對華關係是塔外交優先方向。

  中國駐塔吉克大使劉彬15日在塔總統府向拉赫蒙遞交國書。拉赫蒙表示,塔方對當前塔中關係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感到十分滿意,中國已成為塔最大投資來源國和主要貿易夥伴,兩國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取得突破進展,在國際舞臺上保持緊密配合,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希望雙方共同努力,進一步促進兩國全方位合作,將雙邊關係提升至更高水準。

  劉彬表示,中方願同塔方一道,認真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和雙方簽署的各項協議,推動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學生和外教一起開“西餐廳”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4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