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方遇見西方”電商國際論壇探討行業發展趨勢
2019-03-16 13:0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3月15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主題為“東方遇見西方”的“eCom360”電子商務國際論壇15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舉行,與會者圍繞東西方不同的電子商務實踐、電子商務發展趨勢等展開討論。

  當天,來自中國和拉脫維亞的政府官員、商界人士等出席了此次電子商務國際論壇框架內的“數字化未來-中國跨境電子商務”分論壇。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館經商參贊沈曉凱發表講話説,中國與拉脫維亞等中東歐國家共同發展跨境電商,將有力推動雙向貿易增長,從而推動設施投資、就業、創業、科技創新等多領域的發展。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商務局副局長陳利珍發表致辭説,在跨境電子商務領域,拉脫維亞和寧波市都具備港口、産業、開放的綜合優勢,相信雙方合作具有廣闊市場空間和良好發展前景。

  拉脫維亞交通部過境政策司司長安德裏斯·馬爾杜普斯説,拉中雙方都積極發展電子商務,相信在“16+1合作”框架支援下,雙方能夠充分利用拉脫維亞的區位和交通物流業優勢,推動電子商務發展,實現各方利益共用。

  此次電子商務國際論壇為期一天,由拉脫維亞斯燦迪網絡開發公司主辦,來自各國的公司企業代表近千人與會。會上,谷歌、優步、飛利浦、聯想等公司代表作主旨演講,多家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分享線上銷售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決議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8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