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官員:願與中方繼續開展反腐國際執法協作
2019-01-17 22:4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月17日電(記者袁夢晨 王羽)菲律賓總統反腐敗委員會執行主任愛德華多·布林加斯17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日成功抓捕中國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謝浩傑是菲中兩國合作努力的成果,菲反腐敗機構願與中方繼續開展相關國際執法協作。

  菲總統反腐敗委員會成立于2017年10月,該委員會有權調查菲行政部門中總統任命的官員所涉貪腐指控,並能對行政部門外總統任命的軍警官員和政府下屬企業管理人員進行生活作風問題調查。

  布林加斯在採訪中表示,此次抓捕犯罪嫌疑人謝浩傑是菲總統反腐敗委員會成立以來首次與外國政府機構開展的成功合作實踐,也是菲中雙方共用資訊、協同合作的成果。

  “腐敗是各國政府的公敵,此次我們與中方的成功合作也向外國腐敗分子發出了明確警告,菲律賓不會成為這些人的‘避風港’。”布林加斯説。

  布林加斯對中國政府近年來強化反腐敗和國際追逃追贓工作的努力表示讚賞,認為這展現了中國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的堅定決心。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在菲律賓反腐敗和執法部門大力協助下,經江蘇省追逃辦不懈努力,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謝浩傑在菲律賓馬尼拉被抓獲,並于本月17日被押解回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