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臺企聯2019年新春聯誼活動在北京舉行
2019-01-17 22:3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劉歡)17日晚,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北京舉辦2019年新春聯誼活動。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出席並致辭。

  劉結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我們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大政策主張,具有劃時代意義。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最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臺灣同胞理應順應歷史大勢,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

  劉結一表示,“一國兩制”是祖國統一的最佳安排,是對廣大臺灣同胞福祉利益的關心和照顧。臺灣極少數人最近的荒謬言論完全是別有用心,企圖利用給兩岸同胞制造問題來謀利。在統一大勢面前,他們是絕不可能得逞的。我們將積極探索“兩制”臺灣方案,歡迎廣大臺灣同胞獻計獻策,積極參與。

  劉結一表示,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繼續全心全意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希望廣大臺商臺胞與我們攜手同心,砥礪前行,積極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同胞心靈契合,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光輝事業做貢獻。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致辭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大陸為廣大臺胞謀福祉的真情實意,感受到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和榮耀。臺企聯將更加堅定地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派,為臺商辦更多實事,協助臺商在大陸更好發展。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及國家發展改革委等有關部門人士出席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寒假時光覓“書香”
寒假時光覓“書香”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