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方希望科技發展成果可以全球共用
2019-01-17 22:4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王錦萱、于佳欣)針對近期一些西方國家採取的一係列拒絕或限制購買中國高科技商品的行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科技的創新和發展,不是對世界的威脅,希望科技發展的成果可以全球共用。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近一段時期,一些國家散布所謂的中國科技産品威脅、存在安全風險的論調,是對中國企業和中國産品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無端指責。

  “中國科技的創新和發展,不是對世界的威脅。”高峰説,我們希望通過正常的國際貿易,讓科技發展的成果全球共用,增進世界各國人民的福祉。這也是各國人民應該享有的權利。

  他表示,商務部會繼續支援中國企業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開展國際合作,推動科技進步和貿易發展。“一些國家,特別是一些發達國家,也應該有自信,以開放的姿態歡迎包括中國産品在內的各國先進科技産品,為本國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

  針對美國近期就14類基礎和新興技術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公開徵求意見,高峰表示,中方始終認為,科技發展成果應該得到有效的保護,同時也應該讓世界各國人民共用。希望有關國家審慎處理,採取建設性的舉措,避免給正常的國際貿易和科技合作帶來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