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昆明海關查扣30余噸“洋垃圾”
2018-12-19 15:5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2月19日電(記者 張東強)據昆明海關消息,19日,昆明海關查扣30余噸“洋垃圾”,抓捕犯罪嫌疑人6名。

  據介紹,按照統一部署,昆明海關當天共出動警力40人、出動警車10余輛,在紅河州河口邊防檢查站的協助下,于河口縣對方某走私固體廢物團夥開展收網行動。首輪預定抓捕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現場查扣固體廢物30余噸。

  據辦案人員介紹,嫌疑人方某與何某等人在境外購買廢舊塑膠、廢布等固體廢物後,交由李某組織他人通過繞越設關地的方式,從邊境便道走私偷運入境,再盜用國內廢品調運手續運往廣東、浙江等地銷售牟利。相關證據顯示,僅今年7月至11月,該團夥就涉嫌走私固體廢物1100噸入境。

  今年以來,昆明海關將禁止“洋垃圾”進境作為“一號工程”,強化研判分析和監管查緝,重拳出擊全力打擊,根據海關總署統一部署,連續組織開展了多輪次集中打擊行動,堅決將“洋垃圾”截堵在國門之外。截至目前,昆明海關共立案辦理走私各類固廢案件149起,查證查扣走私固體廢物約5800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