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將于12月末接入全國高鐵網
2018-12-19 15:5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9日電(記者王靖)記者從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政府獲悉,內蒙古第一條接入國家規劃的“八橫八縱”高鐵網的高速鐵路——新通高鐵(新民北至通遼高鐵)將于12月末開通運營。

  新通高鐵于2016年6月開工建設,建設裏程197公里,為雙線電氣化有砟軌道,設計時速250公里。線路設6座車站,自京沈高鐵新民北站引出,經彰武、章古臺、甘旗卡、木裏圖,到達通遼站。新通高鐵自2018年8月聯調聯試以來,經過軌道、路基、橋梁、隧道、通信等動態檢測,各係統和整體係統功能得到了驗證和優化。

  記者了解到,新通高鐵開通後,將成為內蒙古東部地區到瀋陽、北京最便捷的快速客運通道。通遼到瀋陽的運作時間,將由過去的5小時左右縮短到1.5小時左右。通遼到北京的運作時間,將由過去的14小時左右縮短至3.5小時左右。

  新通高鐵與京沈高鐵相連接,使內蒙古首次接入東北地區乃至全國高鐵網,對加強內蒙古東部地區與環渤海地區經濟社會交流,推進內蒙古東部地區和東北三省振興發展,促進內蒙古東部地區與京津冀協調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