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輿論:“奧運正名公投”遭挫敗顯示民眾不會被“臺獨”拖著走
2018-11-25 20:2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11月25日電(記者吳濟海、劉歡)24日晚間舉行的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案遭到挫敗。此間輿論認為,這顯示臺灣民眾非常珍惜臺灣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等賽事的機會,不會被“臺獨”拖著走。

  島內一些政治勢力和“獨”派團體出于自身特定目的,執意推動所謂“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24日晚被選民否決。臺灣將維持以“中華臺北”名義參加奧運會等國際賽事。

  臺灣《旺報》報道指出,“東奧正名”的爭議,在于美其名是“正名”,但實則是拿選手的參賽權當賭注。而其政治盤算,説穿了,就是換了包裝的“統獨公投”。報道指出,體育本來就應該回歸體育,不應受到政治因素幹擾,長年準備的體育選手若因政治因素幹擾不能出賽,那就是明顯的“人為疏失”。

  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認為,“東奧正名公投”沒有通過,顯示民眾已經不會被“臺獨”拖著走,認知到“那樣走的話,對臺灣不好”,影響到運動員展示的機會。

  中華臺北奧委會主席林鴻道25日發表聲明表示,感謝大家同舟共濟,共同捍衛中華臺北奧委會會籍,捍衛選手參賽資格。他強調,越是困難的局勢,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否則就失去了中華臺北奧委會存在的意義。

  臺灣“國政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謝志傳表示,“東奧正名公投”案沒有通過,反映出臺灣社會非常珍惜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的寶貴機會,不希望政治幹預體育從而影響運動員參賽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6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