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警方再次逮捕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長
2018-11-25 20:3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25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警方25日發表聲明説,警方24日深夜至25日淩晨逮捕了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市長阿德南·蓋斯。這是一個多月來蓋斯第三次被捕。

  聲明説,警察24日深夜進入“嫌疑人”位于東耶路撒冷的家中將其逮捕,該“嫌疑人”涉嫌違反以色列《執行法》第7條的規定。

  警方新聞發言人米基·羅森菲爾德對新華社記者證實,警方是依據相關法律將蓋斯逮捕的。

  據悉,《執行法》是關于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限制巴方活動的臨時協定。

  巴勒斯坦方面已經譴責以色列在被佔領城市發動突襲、逮捕蓋斯的行為。

  蓋斯于今年10月20日和11月1日曾兩次遭以色列方面逮捕。11月19日,以軍方發布命令,禁止蓋斯在6個月內與巴勒斯坦一些人員進行聯繫。

  巴勒斯坦方面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而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6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