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九寨溝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2018-11-07 16:3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7日電(記者康錦謙)記者從在四川九寨溝縣舉行的“8·8”九寨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成果展上了解到,經過地方各族幹部群眾和援建大軍的共同奮戰,九寨溝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事關民生的一大批項目快速建設。九寨溝縣已全面完成14481戶震損農房維修加固,70戶農房重建全部開工,3159戶城房維修加固已完成2560戶;34戶城房重建項目已進入全面施工階段。在九寨溝地震中受損嚴重的漳扎鎮小學重建工作已經完成,並于11月7日舉行了竣工儀式,預計在2019年3月,漳扎鎮小學的學生就可以回到原址學習、生活。

  在九寨溝災後重建中,四川把地質災害防治作為“生命工程”,在地質災害防治過程中統籌考慮生態環境與世界自然遺産保護。記者在九寨溝景區內的樹正寨看到,整個寨子現在已被一圈邊坡防護墻圍住,確保寨子裏居民的安全;地震造成火花海潰壩而形成的雙龍海瀑布,被打造成新景點。

  一條全長244公里,起于四川九寨溝甘川界青龍橋的九綿高速正加緊建設,建成後,從成都出發將只需4小時即可抵達九寨溝,將為災後重建的九寨溝向外界開放打下堅實基礎。

  “災後重建一年來,九寨溝堅持生態優先,加快生態修復和地災治理。下一階段,將繼續高品質推進災後恢復重建各項工作。”九寨溝縣委副書記、常務副縣長劉今朝説。

  去年11月7日,四川省政府正式印發《“8·8”九寨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總體規劃》。根據最新數據,目前,以九寨溝縣為實施主體的114個項目,累計開工111個,其中已完工33個;九寨溝管理局實施的29個項目(九寨溝景區內),累計開工24個,其中已完工3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678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