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9819家校外培訓機構被限期整改
2018-11-07 16:0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7日電(記者吳曉穎)記者7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該省對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果:9819家存在安全隱患、未辦許可證等情況的培訓機構以及53所存在教師違規補課問題的學校,被限期整改;82名培訓機構相關人員和52名教師被處理。

  據了解,四川此次專項治理瞄準無資質和有安全隱患的培訓機構,要求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校外培訓機構立即停辦整改。同時,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中小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中小學在職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兼職授課問題,也是治理重點。

  據統計,四川目前已對14430家校外培訓機構、10396所學校完成摸排。在教育培訓機構眾多的成都市,經過持續治理,叫停了借助在蓉高校場地舉辦的“華賽”“奧賽”等賽事,學而思、新東方等培訓機構終止原計劃在蓉舉辦的一些賽事。

  按照安排,四川將在11月底前建立問題臺賬。年底前,開展部門聯合集中整治,全面糾正培訓機構存在的不良行為。2019年6月底前,建立教育培訓市場常態化治理機制。

  此外,四川正在抓緊制定校外培訓機構設置標準、校外培訓機構發展規模規劃等,旨在引導培訓機構規范化、規模化、品牌化、科學化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