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期選舉落幕 美國迎來“分裂”國會
2018-11-07 16:1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6日電(記者顏亮 孫丁)據美國多家媒體6日晚報道,民主黨在當天舉行的中期選舉中奪回國會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進一步鞏固了參議院多數黨地位,美國國會將再度進入“分裂”時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福克斯新聞臺等媒體報道説,民主黨獲得的席位將超過眾議院多數黨所需的218席,時隔8年重新控制眾議院;共和黨在印第安納、密蘇裏等州奪回國會參議院席位,進一步鞏固了參議院多數黨地位。新一屆國會將于2019年初履職。

  民調顯示,醫保、移民和經濟是本次選舉中最受關心的三大議題;近三分之二的選民表示,希望通過投票表達對總統特朗普的支援或反對。

  特朗普6日深夜在社交媒體上説:“今晚取得巨大成功,感謝所有人!”現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佩洛西則表示,新一屆國會將對白宮進行制衡。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達雷爾·韋斯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國會陷入“分裂”或將引發更多政治僵局。分析人士指出,民主黨或憑借眾議院多數黨地位對特朗普政府內政外交事務進行更多牽制。

  當天的中期選舉還改選了36個州長、三處海外屬地的行政長官和大部分州級立法機構等。(參與記者:徐劍梅、劉陽、胡友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