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呼吁東北冰雪旅遊“更規范、更標準、更親民”
2018-11-03 11:1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1月3日電(記者李雙溪、趙丹丹)近日,在長春舉辦的長白山學術論壇上,圍繞東北地區的冰雪旅遊發展,來自全國的多位專家呼吁應從粗放式發展轉向更加規范化、標準化和平民化,避免“雪鄉宰客”事件的出現。

  中國旅遊研究院副研究員韓元軍認為,近年出現的“雪鄉宰客”事件,是冰雪旅遊發展中標準化和規范化沒有跟上導致的。因此,應改變過去粗放式發展,提升冰雪旅遊産業的品質和品質,改變“一流資源、二流開發、三流服務”的情況。

  “近年來,隨著消費轉型,我國的旅遊消費出現了‘量入為出’的旅遊消費模式,奢侈性旅遊轉向平民化旅遊,更多價格親民的産品出現。”中山大學旅遊學院教授保繼剛表示,結合這一趨勢,東北地區一方面應提供更多價格親民的旅遊産品,另一方面應加快培育冰雪旅遊的消費人群。

  保繼剛認為,冰雪旅遊目前是旅遊業中的小眾項目,對消費者的身體素質要求較高,很多南方沿海城市的消費者沒有經過冰雪運動訓練,如何培養這些消費群體的冰雪運動興趣,讓這些遊客會玩雪、愛玩雪,是冰雪旅遊市場面臨的重要課題。

  長春大學旅遊學院院長劉耀輝表示,目前,吉林省冰雪産業發展還面臨巨大的人才缺口,應該圍繞冰雪體育、冰雪旅遊和冰雪經濟培養相關人才。

  本次長白山學術論壇的主題為“冰雪旅遊産業:機遇、挑戰、前景”。重點圍繞吉林省旅遊業發展特色和亮點、加快高校旅遊學科專業建設與科研成果轉化、推動冰雪旅遊産業健康發展、促進地方經濟建設、提升吉林省旅遊産品聲譽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