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摧毀黑惡勢力犯罪集團332個
2018-11-03 10:5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3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委政法委獲悉,安徽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9個多月以來,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活動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全省共摧毀涉黑組織、惡勢力犯罪集團332個,殺人、綁架等八類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6.2%。

  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安徽將把持基層政權、利用家族勢力橫行鄉裏、欺行霸市等13類黑惡勢力列為打擊重點,先後打掉蕪湖汪國玉、淮北關仁紅等一批侵蝕基層政權的涉黑涉惡組織,宿州陳寧寧、淮南管宇等一批非法壟斷客運、採砂行業的涉黑涉惡組織,六安朱燦亮、安慶程堂生等一批開賭場、收保護費等操縱地下行業的涉黑涉惡組織。

  截至目前,安徽已破獲涉黑涉惡刑事案件2617起,全省刑事立案數同比下降10.1%,殺人、綁架、搶劫等八類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6.2%,群眾安全感指數達96.6%。

  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省掃黑辦主任許剛介紹,安徽將揪出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和腐敗分子作為關鍵點,到目前全省已查處64件84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1人,組織處理6人,移送司法機關41人。安徽將進一步剷除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關係網”,摧毀其經濟基礎,決不給黑惡殘余勢力死灰複燃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