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與古巴表示反對強權政治和單邊制裁
2018-11-03 11:1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與到訪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舉行會談並表示,俄羅斯與古巴反對強權政治和單邊制裁。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作出了上述表示。普京説,俄羅斯與古巴始終支援嚴格遵守《聯合國憲章》規定的國際法重要原則,其中包括尊重主權與各國利益,反對強權政治、單邊制裁和干涉內部事務。

  普京表示,俄羅斯願與古巴深化合作,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制造和販賣毒品等威脅,共同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迪亞斯-卡內爾表示,古巴與俄羅斯擁有高水準的政治關係,在能源、交通、冶金等領域的共同項目具有很大潛力,古方願繼續發展與俄方的經貿關係。

  普京和迪亞斯-卡內爾當天還簽署聯合聲明,敦促美國結束對古巴的經濟和金融封鎖,並對第73屆聯合國大會日前通過的相關決議表示支援。聲明還説,雙方對美國表示將退出《中導條約》表示遺憾和擔憂,認為美方行為將給國際安全和軍備控制體係帶來消極後果。雙方支援《禁止化學武器公約》,認為該公約不應被政治化。

  據悉,迪亞斯-卡內爾1日抵達俄羅斯開始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