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緬重大熱帶病診療培訓班開班
2018-11-03 11:1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1月3日電(記者莊北寧 黃慶義)中國科技部支援的“東盟地區重大熱帶疾病的防治與診療技術培訓班”2日在緬甸仰光開班,旨在幫助緬甸掌握成熟的診療技術並建立技術交流合作平臺。

  培訓班的學員是來自緬甸各地的醫護人員。多名中外醫療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將在兩周時間裏採用集中理論授課、實驗演示操作以及親身實地考察相結合的方式,幫助學員從多角度全面了解並掌握成熟的熱帶地區疾病防治、診療的相關技術及最新進展,了解中國相關企業的産品和技術優勢。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參贊楊守徵説,開班儀式同時也是“中緬區域性重大疾病防治聯合研究中心”的揭牌儀式,這是一個國家級的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和科技交流平臺。

  培訓班承辦方之一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黃元華説,這一研究中心成立後,中緬雙方在防禦和控制重大疾病方面的合作更加密切,這個培訓課程的目標就是加強緬甸的相關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

  仰光第一醫藥大學附屬中央女子醫院院長欽冰季教授説,培訓有助于兩國醫療領域的交流和民間友誼。醫院婦産科主任盛盛敏教授説,仰光第一醫藥大學從2012年起與海南醫學院合作,在生殖領域得到許多幫助,中國專家來到緬甸分享知識和經驗,會讓許多民眾受益。

  本次培訓班由中國科技部國際合作司主辦、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和香港中文大學承辦,先前已在中國海南舉辦5屆,這也是海南省首次在境外承辦科技部的發展中國家技術培訓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