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師不足或將長期拖累德國基礎教育
2018-10-12 23:4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2日電(毛競)據德國《南德意志報》12日報道,德國教師崗位缺口巨大,嚴重的師資不足或將長期拖累德國基礎教育。

  報道援引德國各州文教部長聯席會議11日發布的教師崗位需求預測報告説,到2030年德國每年需要新聘3.2萬名教師,但由于師范學校畢業生不足,估計每年會有數百乃至上千個教師崗位無人應聘。目前,德國東部地區師資不足問題尤其嚴重,崗位缺口每年可能多達1500個,佔東部每年教師需求的22%。

  德國教師協會主席海因茨-彼得·邁丁格爾對《南德意志報》説,教師不足將迫使中小學採取大班教學制並縮短學時。他説,目前德國中小學普遍聘用退休教師和雇傭非師范畢業生來彌補師資缺口。“柏林的小學聘任的新教師有四分之三是沒有接受過正規師范教育的轉行者。”

  《南德意志報》説,德國師資不足的主要原因是近年來新生兒和外來移民數量增加導致學生人數增長。預計2030年德國中小學生數量將達到1120萬人,比德國各州文教部長聯席會議5年前的預測多出30萬。此外,德國大學師范專業設置不足,以及師范畢業生改行問題也加大了教師缺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