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英圖書館獲贈《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
2018-10-12 22:4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12日電(記者 張代蕾)“探索中國城市風貌”——《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海外發布會暨中國城市海外推介活動12日在倫敦舉行,中國地圖出版集團向大英圖書館捐贈了這套叢書中的11本。

  這套叢書由中國地圖出版集團面向全球出版發行。叢書以中國城市為單元,以歷史為線索,以地理為載體,權威、立體、詳細地展現中國城市的歷史文脈、地理生態、人文資源、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內容兼顧融合了中國自然地理與人文地理、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是一套中國城市人文地理的百科全書。

  當天在大英圖書館舉辦的發布會上,《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中的北京、湖州、宜春、撫順、遼陽、莆田、海東、塔城等30個城市分卷首次亮相英國,為大英圖書館帶來一道獨特的東方風景。

  隨後,中國地圖出版集團董事長王寶民向大英圖書館東亞館藏部負責人哈米什·托德贈書。來自中國湖州和宜春的城市代表則分別介紹和展示各自城市的發展與特色。

  托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套叢書好比中國版的旅行指南《孤獨星球》,是一套介紹中國地理和文化的精品力作,能看懂簡單中文的他拿到贈書後已經迫不及待翻看了一本,稱讚道:“非常棒!”

  他説,這套叢書將有助于加深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大英圖書館將盡快為這套書建立索引,以便英國讀者查閱。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公參項曉煒説,在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文化交流是兩國交流合作的重要內容。這套叢書進入英國國家圖書館,不僅為英國讀者提供解讀中國文化基因密碼的關鍵途徑,也構築一座促進中英文化交流的橋梁。他相信,這樣的文化交流會對中英兩國人民的思維方式和生活方式産生奇妙的“化學反應”。

  《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是國家“十三五”重大出版工程項目,本周早些時候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面向全球發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