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國資委:抓好工業類國企體制機制轉換
2018-10-12 22:4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2日電(記者楊文、陳灝)國企改革“雙百行動”工業類“雙百企業”現場交流會12日在山東煙臺召開。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在交流會上表示,工業類國有企業要抓好體制機制轉換,有條件的要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

  據了解,部分工業類國有企業仍面臨歷史包袱重、企業內部機制不完善等問題;一些國有企業在推進改革的過程中,存在改革緊迫感不足、改革政策落實不到位、改革係統性不夠等問題。

  翁傑明表示,工業類國有企業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為突破口,解決企業體制機制問題,增強國有企業動力活力。主業處于競爭行業和領域的工業類國有企業,要積極推進股權多元化改革,有條件的要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根據不同企業的功能定位,逐步調整國有股權比例,引入“積極股東”,形成股權結構多元、股東行為規范、運作高效靈活的經營機制。

  記者了解到,國企改革“雙百行動”選取百余戶中央企業子企業和百余戶地方國有骨幹企業,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全面落實國有企業改革相關要求,深入推進綜合性改革,力求在改革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率先取得突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