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總領館與馬來西亞媒體合作推動華文教育
2018-10-12 22:5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0月12日電(記者林昊)中國駐馬來西亞古晉總領館與馬來西亞知名華文媒體《星洲日報》12日共同啟動“愛華文”希望閱讀計劃,推動華文教育在馬來西亞的進一步發展。

  這項計劃是面向沙撈越州222所華文小學展開的係列活動,內容包括華文報紙閱讀推廣、華文知識比賽、板報設計比賽等。馬來西亞聯邦和地方政府官員、媒體代表、華社領袖、教育界人士等共約200人出席了當天在古晉中華小學第一校舉辦的推介活動。

  中國駐古晉總領事程廣中在推介儀式上表示,馬來西亞華人秉持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傳承發展華文教育。希望這項計劃能幫助孩子們從小培養良好的華文閱讀習慣,不斷傳承發展華文教育和中華文化傳統。

  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張念群表示,馬來西亞聯邦政府關心華文教育的發展,將以更加開放與開明的態度對待華文教育。

  沙撈越州政府官員沈桂賢讚賞中國總領館為推動華文教育事業發展以及雙方務實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州政府將繼續大力支援華人群體和華文教育,期盼能有中國大學在沙撈越開設分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