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曝安徽蕪湖一幼兒園使用過期食品 相關負責人已被刑拘
2018-09-25 13: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25日電(記者 周暢)日前,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童馨、得得貝兩所幼兒園家長反映幼兒園食堂存在食品安全問題。問題發生後,地方成立專項領導小組,推進各項調查處理工作。目前,相關負責人已被刑事拘留,幼兒園已復園。

  現已查明,童馨幼兒園使用過期米醋和生蟲大米。執法人員已對上述産品進行扣押,對幼兒園食品庫房予以查封,同時對食品留樣和餐飲具抽樣送檢,力爭28日完成已送檢樣品的檢驗,並依據檢測報告邀請專家進行影響健康評估。公安部門以涉嫌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依法對幼兒園股東、園長梁某某刑事拘留。

  地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家長要求,目前正在組織幼兒園學生赴省內外醫院體檢,已在安徽省內醫院參加體檢孩子約300人,9月22日自行赴南京兒童醫院體檢疑似有問題的9名兒童,9月23日已接受特邀到蕪湖的南京兒童醫院專家的復診,情況穩定。

  此外,得得貝幼兒園也因涉嫌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被立案調查。

  下一步,蕪湖市委、市政府將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進一步加強力量做好幼兒體檢和加大取證取樣檢測的進度,依法依規先行接管兩所幼兒園,積極妥善安排幼兒入園,恢復各項教學秩序,對蕪湖市中小學、幼兒園食品安全等開展全面徹底大檢查,及時發布調查處理資訊,積極回應社會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