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集中宣判10件惡勢力犯罪案件
2018-09-14 16: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4日電(記者周聞韜)重慶市法院係統14日對10件惡勢力犯罪案件進行了集中公開宣判,此次宣判涉及8個惡勢力犯罪團夥或集團,共計40人受到法律制裁,其中被指控涉惡人數31人。

  據了解,這10起惡勢力犯罪案件分別由重慶巴南、永川、開州、長壽、銅梁、石柱6家基層法院審理終結,被告人罪名包括聚眾鬥毆罪,非法制造、買賣槍支罪,開設賭場罪和尋釁滋事罪等,40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十五年至一年二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被告人並處罰金。

  由重慶市開州區法院宣判的熊輝、李紅兵等9人聚眾鬥毆,非法制造、買賣槍支,非法持有槍支,開設賭場案中,9名被告人為獲取非法利益,自2017年3月起先後在開州區多次實施開設賭場及聚眾鬥毆、非法買賣槍支、非法持有槍支等犯罪活動;被告人李紅兵、袁帥等人組成的惡勢力犯罪團夥,在開州區臨江鎮等地開設賭場,非法獲利200余萬元。為排除非法開設賭場中的競爭,熊輝還邀約譚明建、胡玉傑等人攜帶三支來復槍,李紅兵、袁帥邀約吳某某等十余人攜帶砍刀,在開州區臨江鎮四十米大街進行械鬥,造成惡劣影響。9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二個月,部分被告人並處罰金。

  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一庭庭長袁勝強介紹,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啟動以來,重慶高院建立完善了涉黑涉惡案件報備制度、臺賬制度和督導檢查、考核評估、責任追究等工作機制,對全市法院涉黑涉惡案件審判工作進行動態跟蹤管理,確保專項鬥爭扎實有序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重慶:借裸聊敲詐勒索的6名惡勢力團夥成員被批捕
    重慶市九龍坡區人民檢察院近日以涉嫌敲詐勒索罪,依法對李某等6名惡勢力團夥成員批準逮捕。該團夥利用裸聊視頻威脅受害人,並敲詐勒索錢財,半年時間已作案數十起。
    2018-09-13 16:40:17
  • 重慶8個惡勢力團夥107名成員被集中起訴
    記者9月11日從重慶市人民檢察院了解到,9月10日,重慶市檢察機關集中起訴8起在重慶有較大影響的惡勢力團夥犯罪案件,共涉及107人。截至目前,重慶市檢察機關起訴黑惡勢力犯罪案件已達62件418人。
    2018-09-11 15:52: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