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氣候行動峰會在美國加州召開
2018-09-14 16:1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9月13日電(記者李飛虎 吳曉淩)由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政府主辦的全球氣候行動峰會13日在舊金山開幕,與會各方宣示要“把全球氣候治理雄心帶上新臺階”。

  來自全球六大洲的4000多名代表出席了這一國際性氣候會議。峰會共同主席、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在開幕活動上介紹了中國參與全球氣候治理的作為。

  解振華表示,2017年,中國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了46%,相當于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0多億噸,已經超過中國此前承諾的到2020年碳強度下降40%-45%的上限目標,未來將致力于確保“百分之百兌現中國對外承諾的應對氣候變化目標,爭取碳排放2030年左右達峰並盡早達峰”。

  此次峰會旨在推動地方政府、企業、社會組織等次國家層面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解振華也介紹了中國的次國家行為體對推進全球氣候治理所做的貢獻。

  他提到,在減排方面,中國的地方政府、企業、公益組織、研究機構一直採取積極有力的行動,已有72個城市提出了碳排放達峰目標,一些企業成立了低碳聯盟,踐行低碳發展,中國一些基金會、公益組織、研究機構在本次峰會上啟動了“氣候變化全球行動”倡議。

  在當天的峰會開幕活動上,舊金山市長布裏德、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等地方政府官員講述了各自所在地方層級應對氣候變化的做法,並呼吁全球各個城市聯合起來付諸切實行動。

  來自各領域的氣候問題專家、政界人士、企業家等與會者當天還就氣候變化對人類社會的影響展開分組討論,議題涉及清潔能源利用、包容性經濟增長、可持續發展社區、土地和海洋管理等。各方對應對氣候變化的緊迫性形成了共識。本次峰會將于9月14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