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7屆“東麗杯”全國孫犁散文獎在津揭曉
2018-09-14 16:2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4日電(記者周潤健)第27屆“東麗杯”全國孫犁散文獎14日在天津揭曉。來自安徽的武稚憑借散文集《看見即熱愛》獲得了東麗文學大獎。

  著名評論家、天津作協副主席黃桂元代表“東麗杯”評委會對今年的參賽作品做了總結和分析,他認為,本屆評選展示了2015年以來國內基層作家散文寫作的累累碩果。相當數量的參賽作品視野深闊,取材多元,描摹現實風雲,展現歲月生態,深掘人生況味,頗多新意和創意。

  武稚的散文集《看見即熱愛》創作于2015年,展現的是淮河兩岸的風土人情和作者身邊的人和事,以及作者對人生的感悟。“這部散文集獲獎是對我寫作的肯定,也是對我‘深入生活,注意觀察’這種創作態度的一種褒獎。”武稚説。

  作為全國群眾文化活動的知名品牌和全國首批公共文化服務體係示范項目,“東麗杯”完全以業余創作者為評獎對象,其評獎規則為小説、散文、詩歌三年一輪回制,每年只進行單項評獎。

  據了解,本次散文獎評選活動由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東麗區人民政府主辦,天津市群眾藝術館、東麗區文化廣播影視局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