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萊中是真實忠誠的朋友——訪賴索托首相塔巴內
2018-08-29 10: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塞盧8月29日電 專訪:萊中是真實忠誠的朋友——訪賴索托首相塔巴內

  新華社記者荊晶 趙熙

  賴索托首相塔巴內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與賴索托之間是互利互惠的關係,兩國是真實、忠誠的朋友。

  塔巴內説:“中國不是言而不行的朋友,中國對非洲的友好,表現在勤勤懇懇的實幹中,實實在在幫助我們發展。”

  塔巴內認為,萊中兩國關係是互利互惠的關係。“過去我們與西方國家打交道,利益總是偏向對方那邊。而中國不是這樣。中國與賴索托之間的合作能給雙方都帶來利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認為中國是真誠、忠實的朋友。”

  他説,中非合作論壇成立18年來,中國向非洲各國提供了許多幫助,為改善非洲老百姓的生活做出努力。中國不僅幫助賴索托修建了大壩、道路、太陽能發電站等基礎設施,還建設了工業園、會議中心、國家圖書館、新議會大樓、中萊友好中學、新首相府等。

  賴索托是非洲南部內陸國家,自然資源貧乏,經濟基礎薄弱,是聯合國宣布的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

  塔巴內説:“中國也有自己的訴求和目標,中國也需要朋友的支援。今天,我要公開承諾,當中國需要朋友支援時,賴索托必須算一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