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探討開發自主衛星導航係統
2018-08-30 14: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30日電(記者張家偉)由于擔憂“脫歐”後可能無法繼續參與歐盟伽利略衛星導航係統項目,英國政府29日發表聲明説,將斥資9200萬英鎊(1英鎊約合1.3美元)開展先期研究,探討未來開發獨立自主衛星導航係統的方案。

  根據聲明,這個為期18個月的研究將就英國建立自主衛星導航係統提供詳細技術評估和時間安排。研究將由英國航太局主導,英國國防部提供支援。設想中的衛星導航係統將同時提供民用和加密信號,且能相容美國全球衛星定位係統(GPS)。

  盡管英國擺出了完全可獨立自主發展的姿態,但聲明也説,英國仍希望繼續參與伽利略項目,目前正與歐盟委員會展開相關談判。英國希望能繼續平等參與伽利略係統建設和有權獲取軍用資訊,否則將退出這一項目。

  英國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説:“我們在伽利略項目上的立場一直沒變也很清晰。我們一直強調英國為這個項目帶來的專家技術能力,以及歐盟委員會如果把英國産業界排除在外可能要承擔的項目延遲和成本上升風險。”

  據介紹,像全球衛星定位係統(GPS)這樣的衛星導航係統對商業、軍事等許多關鍵領域越來越重要。英國政府最近的一項研究估計,如果衛星導航服務持續中斷,將會給英國經濟造成每天10億英鎊的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3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