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學者探討新時期金融科技創新發展
2018-08-30 14: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8月29日電(記者吳曉淩)第三屆中美經濟學家金融科技創新論壇28日在美國斯坦福大學舉行,旨在促進金融科技研究與應用,增進中美業界溝通與交流。

  300余名來自中美經濟金融界、科技界、企業界、學術界代表參加論壇,就當前世界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現狀、未來發展趨勢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

  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謝爾登·格拉肖論述了人類發展史上幾次標誌性科技革命,並對全球科技與金融、創新與金融、實體與金融深度融合的成功實踐進行探討。

  西南財經大學副校長尹慶雙認為,金融科技是把雙刃劍,需要法律約束、行政監管、行業自律、機構內控、社會監督五位一體的多層次治理體係。金融科技的開發與共同治理需要廣泛的國際合作,中美應該攜手共同推動金融科技的多學科、多國家協同發展。

  西財智庫總裁湯繼強對美國西進運動和中國西部大開發進行了比較研究,認為中國西部地區的國際經貿科技交往日益加深,已經成為世界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3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