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一男子持槍傷人致死 “洗白”身份逃亡18年終被擒
2018-08-23 15:5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8月23日電(記者高楠)記者從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獲悉,該局豐滿分局近日成功破獲一起持槍傷人致死潛逃18年的惡劣刑事案件。

  據介紹,2000年10月14日,在吉林市豐滿區華山路上,吉林市男子趙某與劉某某因利益相爭,持改裝發令槍打中劉某某頭部。案發後,趙某外逃。劉某某癱瘓6年後身亡。多年來,豐滿分局將抓捕趙某作為命案攻堅重點,並上網通緝。

  2018年7月,吉林省命案積案百日攻堅戰啟動後,豐滿分局將此案列為重點督辦案件,責成刑偵大隊成立專案組全力攻堅。專案組認真梳理案件線索,通過全國人像比對,發現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居民陳松盛與趙某極為相似。

  專案組經過核查發現陳松盛實際已經死亡,而現在的“陳松盛”仍有活動軌跡,極有可能是趙某冒用此人身份。專案組對“陳松盛”軌跡資訊進行重點關注和研判後發現,“陳松盛”近期活動軌跡主要在北京、天津一帶。

  2018年8月10日,專案組派出偵查員前往北京和天津開展秘密偵查。

  8月13日,專案組發現“陳松盛”于8月7日入住天津市河北區金百匯酒店,13日晚又入住天津市河北區津門之星賓館。專案組于8月14日抵達天津,在津門之星賓館布置警力蹲守,于當日16時許在賓館房間內將“陳松盛”成功控制。當偵查員表明身份後,“陳松盛”承認他就是命案逃犯趙某,近年來一直冒用陳松盛身份。專案組連夜將趙某押解回吉林市。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趙某對2000年10月14日在吉林市豐滿區槍擊劉某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至此,這起長達18年的命案宣告成功破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