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啟動第六次國家衛生服務調查 將調查38200戶家庭
2018-08-23 15: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23日電(記者秦婧)記者近日在河北省第六次國家衛生服務調查啟動會上獲悉,河北將于下月啟動調查,覆蓋全省191個樣本縣區,共38200戶家庭。

  據了解,國家衛生服務調查始于1993年,每5年開展一次,是衛生計生事業宏觀管理、科學決策的重要基礎工作,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居民健康詢問調查。

  此次調查以家庭健康調查為主,將採取入戶面對面詢問的方式,由調查員對調查戶進行詢問,填報電子調查表,線上上報,完成數據收集。本次將調查河北191個樣本縣區(含開發區),382個鄉鎮(街道),764個村(居),共38200戶。

  調查包括家庭健康調查表,醫療機構調查表、醫務人員調查表。其中,家庭調查含201個指標,包括居民衛生服務需求、疾病治療、重點人群(兒童、育齡婦女、老年人)醫療衛生服務等情況;醫療機構調查含125個指標,包括床位、設備、醫療服務等情況;醫務人員調查含156個指標,包括收入、工作量、工作感受等情況。

  據悉,8月底前,河北分4批對各地調查員、指導員、督導員進行培訓,9月1日至30日將開展現場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