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擴大升級“資訊消費”形成新動能
2018-08-23 15:4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3日電(記者陳健)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隨著新的信息技術不斷出現,相關消費新業態也不斷涌現。記者23日從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上了解到,四川將進一步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培育新的增長點,形成新動能,持續釋放內需潛力。到2020年,四川資訊消費規模預計將達到5000億元。

  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23日審議通過《四川省關于進一步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實施方案》。其中明確,四川將重點加快資訊基礎設施提速升級,優化數據網絡應用基礎設施,提升農村及偏遠地區資訊通信水準;同時,推進資訊消費産品創新發展,支援智能電視、智能音箱、智能安防等新型“數字家庭”産品研發與應用,壯大“數字家庭”産業規模,推進智能終端産業集聚。

  四川一直高度重視培育資訊消費新需求、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創新資訊消費産品,打造資訊消費先導城市。成都市、綿陽市、南充市、樂山市、眉山市已成為國家資訊消費試點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2020年我國資訊消費規模將達6萬億元
    到2020年,資訊消費規模達到6萬億元,年均增長11%以上。信息技術在消費領域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拉動相關領域産出達到15萬億元。
    2018-08-12 08:06:06
  • 兩部門印發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行動計劃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10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印發《擴大和升級資訊消費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資訊消費規模達到6萬億元,年均增長11%以上。
    2018-08-10 22:26: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