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農村專項計劃助5368名學子升入本科院校
2018-08-09 15:1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9日電(記者柯高陽)“我從小的夢想就是當老師,這下終于如願了!”今年高考錄取季,重慶市永川區萱花中學高中畢業生陳曉青被“小學全科教師計劃”錄取,成為重慶師范大學小學教育專業的一名師范生。受惠于針對農村貧困地區實施的專項招生計劃,今年重慶市共有5368名和陳曉青一樣的學子升入本科院校。

  重慶市“小學全科教師計劃”從2013年起實施,由重慶師范大學、長江師范學院等5所高校為全市農村鄉鎮以下小學定向培養本科層次全科教師,考生在本科提前批錄取,執行本科二批控制分數線。2018年,重慶市共有1500名農村貧困生被“小學全科教師計劃”錄取,陳曉青就是其中之一。大學期間,陳曉青將享受學費、住宿費雙免,每月還有生活費補助,畢業後將成為一名小學全科教師。

  重慶市教育考試院院長黃騰蛟介紹,農村學生國家專項、高校專項、地方專項等針對農村貧困地區實施的招生計劃也分別完成招錄工作,以上五項計劃共錄取5368名學生進入本科院校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