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核領域一重要監測設備成功實現國産化
2018-08-09 15:1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9日電(記者譚元斌)我國科研機構成功研制氣載放射性PING監測儀設備,並開始在商用領域替代進口産品。

  記者9日從湖北省國防科工辦和中船重工七一九所了解到,日前在秦山核電現場召開的煙囪排氣輻射監測係統(R07)PING監測儀設備最終驗收會上,由中船重工七一九所研制的氣載放射性PING監測儀設備順利通過驗收。這是七一九所研制的PING監測儀設備首次應用于商用核電站,標誌著國內唯一的國産化PING監測儀設備在商用核電站開始替代進口産品。

  據中船重工七一九所相關負責人介紹,氣載放射性PING監測儀設備主要對放射性氣溶膠、碘和惰性氣體進行監測。此前,該監測儀設備未實現國産化,長期依賴于從美國、法國等國企業進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