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溫州:強化海內外對接 進一步擴大開放激發創新活力
2018-08-09 15: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9日電(記者謝雲挺)浙江省溫州市日前提出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十大舉措”,著力構建“走出去”與“引進來”雙向互動新局面。

  溫州要聚力推動的“十大舉措”是:大手筆建設世界華商綜合發展試驗區、大力推進浙南閩北贛東進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設、充分發揮産業平臺招大引強的主陣地作用、全面深化與上海嘉定等地的戰略合作、加快推進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全力打造“一帶一路”境外經貿合作示范區建設樣板、積極實施本土跨國公司培育計劃、全面提升溫州空港海港開放發展水準、精心辦好世界溫州人大會、把溫州肯恩大學打造成中外合作辦學的典范。

  記者注意到,其中位列首位的“大手筆建設世界華商綜合發展試驗區”,定位為世界華商回歸創業創新主要目的地、國際貿易創新發展集聚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起航地及世界華商資源要素配置基地和投資貿易體制機制創新高地。“支援溫州建設世界華商綜合發展試驗區”亦被納入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出的十項對外開放重大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