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歸人才助力西部地區脫貧
2018-08-09 15:0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9日電(記者 張文靜)40多名來自全國教育、農業、醫療和文化旅遊等領域的海歸人才近日走進甘肅省定西市渭源縣,借助引進産業項目、捐贈教學設備、配備醫療設施以及提供技能培訓等方式幫助貧困地區加快脫貧致富進程,並努力探索一條海歸人才為貧困地區注入可持續發展動力的道路。

  甘肅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文學説,這些海歸人才是歐美同學會的精英。此次他們在教育、醫療、就業和旅遊等方面與當地政府對接達成合作意向23項,捐贈物資設備價值100多萬元。

  渭源縣産業基礎薄弱,農村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是甘肅省23個深度貧困縣之一,脫貧攻堅的任務十分艱巨。活動組織方、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秘書長王丕君表示,海歸人才將利用自身的豐富知識、先進技術、成熟經驗等優勢,就短中長期制約鄉村發展的短板出謀劃策。

  據介紹,完成在渭源的扶貧考察與産業幫扶對接工作後,海歸人才還將奔赴寧夏西吉縣,助力當地的扶貧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24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