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通過改革開放促進資本市場穩健發展
2018-08-08 18: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8日表示,把“六穩”的要求貫徹到資本市場監管工作的各個方面,在國務院金融委的統一指揮協調下,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和擴大開放,推動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更好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高品質發展。

  同時,證監會表示將重點推進和抓緊抓實五項工作。

  一是繼續深化發行制度改革,積極推進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完善發行審核和並購重組監察機制,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更好服務實體經濟。不斷完善並堅決實施退市制度。

  二是加大相關基礎性制度改革力度。抓緊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促進上市公司優化資本結構、提升投資價值。鼓勵包括國有控股企業、金融企業在內的上市公司依法實施員工持股計劃,強化激勵約束,更好服務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和金融改革。推動落實好公募基金參與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賬戶試點工作。

  三是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加快推動證券行業放寬外資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實落地。抓緊推進滬倫通各項準備工作,爭取年內推出。積極支援A股納入富時羅素國際指數,提升A股在MSCI指數中的比重。修訂QFII、RQFII制度規則,統一準入標準,放寬準入條件,擴大境外資金投資范圍。

  四是全面提升投資銀行服務能力。對于相關金融機構提出的整合投行類業務與機構、設立功能突出的投行實體的申請,結合證券行業對外開放積極予以研究推動,努力探索建設富有國際競爭力的投資銀行。

  五是強化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繼續加大稽查執法力度,提升監管科技化水準,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積極探索完善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開展證券支援訴訟示范判決等維權法律機制,切實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證監會對4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證監會依法對國信證券保薦業務違法違規案作出處罰,責令其改正,給予警告,沒收業務收入100萬元,並處以300萬元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龍飛虎、王曉娟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對國信證券並購重組財務顧問業務違法違規行為作出處罰,責令其改正,沒收業務收入600萬元,並處以1800萬元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張苗、曹仲原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罰款。
    2018-08-04 11:20:00
  • 證監會就《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基于行業最新情況,證監會啟動了對《證券投資基金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的修訂工作,形成《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及兩個相關規則。
    2018-08-04 11:1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4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