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鐵塔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為今年以來全球最大IPO
2018-08-08 18:41: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8日電(記者李濱彬 高亢)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8日在港交所主機板挂牌交易,成為今年以來全球最大IPO(首次公開募股),也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鐵塔類公司。

  中國鐵塔的H股股份定價為每股1.26港元,共計發行431.15億股(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前),佔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25%,募集資金約543億港元,折合約69.2億美元,成為今年以來全球最大IPO。

  中國鐵塔上市首日開盤價持平發行價,早盤股價漲幅一度超過2%,當日收盤價平收發行價。

  據悉,高瓴資本、奧氏資本和阿里巴巴旗下淘寶中國等10家基石投資者,參與了中國鐵塔H股全球配售,總認購金額約14億美元,佔本次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前發行規模的21%。參與下單的機構包括來自全球各地的長線基金、主權基金、對衝基金、高凈值私人理財和中資金融機構等。

  中國鐵塔董事長佟吉祿表示,這次IPO取得成功,説明共用的商務模式得到了全球投資者的認可。2015年10月中國鐵塔通過收購三家運營商存量鐵塔資産,成為全球最大的鐵塔公司。三年來,中國鐵塔又新建交付了51萬站址,發展了100多萬租戶,相當于又造了一個全球最大的鐵塔公司。

  “通過上市,我們進一步擴大了股東基礎,爭取明年上半年實行管理層期權激勵和股權激勵計劃,進一步增強公司體制機制的活力。”佟吉祿説。

  中國鐵塔由內地三家電信運營商發起,因推進資源共用而設立,于2014年7月15日成立,主要從事通信鐵塔等基站配套設施和高鐵、地鐵公網覆蓋、大型室內分布係統的建設、維護和運營。截至2018年6月底,中國鐵塔運營的站址規模約190萬,總租戶數約278萬,是全球最大通信鐵塔基礎設施服務提供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4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