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個“微信智慧示范區”落地南京江寧 助力城市數字化升級
2018-08-04 19:2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4日電(記者陸華東)4日下午,微信與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政府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打造全國首個“微信智慧示范區”,助推城市數字化升級。

  “微信智慧示范區”落地的南京市江寧區未來科技城,是一個集科技、文化、旅遊、商業、休閒為一體的未來科技生態新城。

  據騰訊副總裁、微信行業合作部總經理卓越強介紹,微信將在未來的“微信智慧示范區”建設中充分發揮“工具箱”的重要作用。通過小程式、微信支付、企業微信、電子發票等産品,結合大數據推薦、人臉識別、免密支付等創新能力,為本地數字經濟發展匯聚更大能量。

  卓越強表示,此次合作將以“加速城市數字化”為目標,探索建立從産業、商業到公共服務數字化升級的智慧生態。如加快本地社保、公安、稅務、法院等政務服務的智慧化項目建設;推動微信在零售、時尚、餐飲、酒店、商圈等行業和場景的解決方案落地,更好協助地方企業數字化、産業升級數字化和政務民生數字化。

  記者現場了解到,簽約雙方還將通過打造“微信生態展示中心”、落地“微信商學院”等探索性嘗試,推動微信生態精細化、區域化發展,吸引各行業微信智慧標桿項目落地南京。

  “微信生態展示中心”將集納案例教育、案例體驗、品牌示范店等,助力各行業合作夥伴共同成長,降低其學習門檻和成本,為其創造最大化的商業價值。

  同時,微信還將結合地方需求,探索落地“微信商學院”,服務本地和周邊的微信開發者,搭建微信産品技術培訓和各行業沙龍活動的一站式平臺,聚集區域産業人氣。

  “微信有信心持續探索‘微信智慧示范區’對線下生態的核心價值,並將形成可復制的多領域智慧建設解決方案,加速各行業智慧場景的實踐落地。”卓越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