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外長講述少林學藝經歷
2018-08-04 18:1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8月3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外長瓦納庫尼3日晚在第23屆拉巴斯國際書展上舉辦了一場有關中華武術的專題講座,分享他在中國少林寺拜師學藝的經歷,引起在場觀眾的濃厚興趣。

  瓦納庫尼説,他的母親酷愛武術,他深受母親影響。18歲那年,瓦納庫尼第一次在玻利維亞見識到正統中國武術。到訪的少林僧人展示了純正的少林功夫,讓他對中國功夫産生濃厚興趣,並立志到中國的武林聖地“取經”。

  直到33歲,瓦納庫尼才如願以償。他回憶道,1999年12月,他終于到達少林寺希望拜師學藝。在門外跪了幾個小時後,他終于被允許踏進寺門。經過一周的超強度訓練考驗,瓦納庫尼被寺裏師父留下來。在此後整整三年時間裏,他與少林寺僧人同吃同住,學少林功夫、習武學精神、習少林禪學。

  學成回到玻利維亞後,身為律師和歷史學者的瓦納庫尼一直兼職教授少林功夫,並多次帶學生到中國深造。在2017年1月被任命為玻利維亞外交部長後,瓦納庫尼依然堅持傳播中國武術,並于2017年8月訪華時專程回少林寺拜訪。

  瓦納庫尼説,少林功夫是中國最珍貴的文化瑰寶之一。通過研習中國武術,他親身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國傳統武術的無窮魅力。

  為期12天的第23屆拉巴斯國際書展1日在拉巴斯市會展中心開幕,玻利維亞文化部長阿拉諾卡、中國駐玻利維亞大使梁宇以及參展國家和機構代表等出席了開幕式。中國作為主要參展國參加了本屆書展。除展銷圖書,中方還舉辦了以中華文化、中玻友誼為主題的講座,組織了展示中國美食、中國書法以及放映中國電影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2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