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開展為期四個月的“劍網行動” 重點打擊刷單炒信等違法行為
2018-08-04 15:0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4日電(記者周潤健)為營造誠實守信、公平競爭的網絡市場環境,8月至11月,天津將開展2018網絡市場監管專項行動(網劍行動),重點打擊網絡侵權假冒、刷單炒信、虛假宣傳、虛假違法廣告等違法行為。

  根據本次專項行動,天津將嚴厲查處網絡商品違法犯罪行為。嚴懲生産、銷售不符合強制性標準的産品,偽造産地、廠名、品質標誌,篡改生産日期,在網售商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違法行為。

  整治互聯網違規失信行為。以市場混淆等違法行為為重點,推動執法辦案工作。嚴厲打擊通過組織惡意注冊、虛假交易、虛假評價、合謀寄遞、“空包刷件”等方式,幫助其他經營者進行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從嚴處罰限制、排斥平臺內的網絡集中促銷經營者參與其他第三方交易平臺組織的促銷活動等行為。

  打擊網絡虛假宣傳、違法廣告。嚴肅查處網絡上具有不良影響、妨礙社會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廣告和資訊,加大對包括醫療、藥品、食品、保健食品等與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密切相關的重點熱點領域執法力度。打擊網絡侵犯智慧財産權、銷售假冒偽劣産品、網絡詐騙、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駭客、網絡傳銷等性質惡劣、嚴重影響天津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

  此外,天津還將規范網絡合同格式條款、預付卡銷售等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