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思故鄉舉辦成都、保山文化展
2018-08-04 15: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特裏爾8月3日電(記者邵莉 王平平)3日晚,卡爾·馬克思故鄉德國特裏爾市的古羅馬遺址展廳內氣氛熱烈,“遇見中國——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係列文化展成都、保山主題展”在這裏拉開帷幕。

  德國連日來罕見的高溫天氣沒有阻擋特裏爾人感受中國文化的熱情。在當晚的開幕活動上,中國演員們帶來的川劇、中國民族舞蹈、民樂演奏、剪紙表演等讓當地觀眾覺得不虛此行。

  成都、保山主題展以大量精美圖片和工藝品,展示了四川和雲南的山水文化、民族風情以及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

  特裏爾市副市長路德維希説:“讓我們帶著尊敬和包容的心態來進行文化交流,這是解決爭端、爭取世界和平的基礎。這對我們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

  來自四川彭州的民間藝術家莊從燦專門制作了一幅馬克思頭像剪紙畫,贈送給特裏爾市。在隨後的體驗環節,為獲得這位剪紙大師現場制作的人像剪紙紀念品,德國觀眾們排起了長隊。

  “遇見中國——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係列文化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文化遺産保護與研究總局和德中友好協會聯合會共同主辦。來自中國北京、山東、江西、成都等7個省市的主題展覽,自今年6月起先後推出,展期約4個月。

  今年5月,萊茵蘭—普法爾茨州和特裏爾市一同開啟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係列活動。中國在活動期間專門向特裏爾市贈送了一座馬克思雕像,受到當地民眾和各界人士的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懸崖跳水——“勇敢者的遊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2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