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督導調研
2018-07-26 20: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董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農業農村部26日啟動2018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督導調研。

  督導調研組由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生態環境部等部門負責人帶隊,將採取聽取匯報和實地調研方式,重點了解各地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重點任務落實進展,以及組織保障、資金投入等,並指導地方改進工作。

  中央農辦有關負責人説,開展這次督導調研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央一號文件以及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有助于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打好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

  這次督導調研分兩批部署,第一批為7月底到8月中旬,督導調研組將赴15個省區市開展工作;第二批也將盡快啟動,實現31個省區市全覆蓋。

  當前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主要內容包括:加強優化村莊規劃管理,加大農村垃圾污水治理力度,推進“廁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開展爭創示范活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雲南提高城鄉低保標準 農村每人每年不低于3500元
      雲南省民政廳明確,城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和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標準低于省級指導標準的州(市),要提高到不低于省級指導標準,有條件的地區可在此基礎上適當提高。
    2018-07-26 18:17:29
  • 打好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攻堅戰 農業農村部明確五項工作重點
    26日,農業農村部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農業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有關情況。農業農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長廖西元在發布上表示,將進一步做好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打好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推進農業綠色發展。
    2018-07-26 17:53:57
  • 農業農村部:上半年農産品抽檢總體合格率達到97.1%
    2018年上半年,農業農村部組織開展了一、二季度共2次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例行監測(風險監測),抽檢總體合格率達到97.1%。其中,蔬菜、水果、茶葉、畜禽産品和水産品抽檢合格率分別為96.7%、91.8%、97.8%、98.3%和97.9%。
    2018-07-26 17:53: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互聯網助力社區便民店
北京:互聯網助力社區便民店
沙漠景區進入旅遊旺季
沙漠景區進入旅遊旺季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