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農民正在為美國政府的貿易霸淩行徑買單
2018-07-26 20:1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中方正把貿易摩擦反制的目標對準美國農民等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的局面,完全是美方奉行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言而無信、出爾反爾,執意挑起對華貿易戰造成的。美國的農民正在為美國政府的貿易霸淩行徑買單。

  有記者問:據報道,特朗普25日稱,中方正把貿易戰反制的目標對準美國農民,並稱相關做法非常“惡毒”,企圖讓美方做出讓步。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表示,中國是美國農産品的主要買家。多年來,中美農業合作不斷擴大,日益深化,給雙方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應該説是互利共贏的。

  他介紹,去年6月,中美雙方就美國牛肉輸華問題達成一致。今年5月,中美雙方團隊曾在華盛頓就經貿問題舉行建設性磋商,雙方同意有意義地增加美國農産品對華出口。

  耿爽説,這些協議本來都可以順利實施,但令人遺憾的是,事態的發展並非像人們期待的那樣。目前的局面,完全是美方奉行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言而無信、出爾反爾,執意挑起對華貿易戰造成的。“美國的農民正在為美國政府的貿易霸淩行徑買單。”

  “希望美方傾聽國內各界的理性聲音,傾聽國際社會的普遍呼聲,認清形勢,權衡利弊,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2499